学生党建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日期:2021-05-07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生党建

各党支部、各班级、各院级学生组织:

为贯彻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落实《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丰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参照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师生宣讲团”工作要求,院团委决定遴选优秀学生代表成立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支部、基层团组织、院级学生组织、院青马工程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青春共话成长”为主题的理论宣讲,充分展示建党百年辉煌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好青春故事,奋斗美好未来。

二、工作要求

(一)遴选青年骨干,建立宣讲队伍

在党团员、学生组织干部中遴选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过硬的同志,组建学院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面向青年大学生开展理论宣讲。

(二)线上线下结合,讲好理论党课

在五月、七月上旬、国庆前后、新生始业教育期间等时间节点,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团支部风采展示会、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新生视野教育、入党申请人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场合,开展小范围、专题化、互动式党史宣讲;用好网络宣讲空间,适时开设网络视频号,贴近大学生传播主渠道,提升理论宣讲传播力、覆盖面、趣味性和协同性。

(三)重视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归属

组织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建立宣讲课程库,开展相关培训;鼓励学生讲师参加微党课、微团课比赛、党团知识竞赛等,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开展相关教学、科学研究,在备课、参赛、交流、实践、研究中提升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在党建、共青团系统评先评优中向优秀讲师倾斜,进一步提升宣讲团的组织归属感。

(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在有序推进工作的同时,重视对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运用各类平台和各种形式开展宣传传播,反映工作实效,推动宣讲团工作模式规范化、常态化,着力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

三、报名及选拔

报名同学请以“喜迎建党百年、青春共话成长”为主题,录制讲课视频2-3分钟,格式为mp4wmv,大小不超过200mb。填写报名表(附件),将报名表(电子稿)和视频,于517日前发送至院团委邮箱dslcyxytwzy@126.com,邮件主题为“宣讲团报名+姓名”。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开展选拔,并成立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学生讲师团”。

未尽事宜,请联系院团委丁艺雪,电话0571-86633397;韩同学,电话19858193906


    附件: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报名表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15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