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党员) 微型党课比赛暨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5-14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生党建

512日下午,在新落成的第四临床医学院“红船之声”党员活动室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正在这里开展学院首届党支部书记(党员)微型党课比赛暨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孟舒扬、丁艺雪、吴俊、姚铖聪四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并开展宣讲,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佳与各支部委员代表担任评委,全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党课。

四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党史宣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俊老师以《百年红船载梦来》为题,讲述了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作为一名成长在红船边的党员,立志要为教育扶贫做出更大贡献;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舒扬老师以《把最好的青春先给“她”》为题,讲述了三位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奉献一生的故事,深情表白党和祖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艺雪老师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为题,讲述了中央一大13位代表因对理想信念的不同态度而产生迥然不同人生结局的史实,从中感受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姚铖聪同学以《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讨论》为题,梳理了共产党人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产生的伟大精神力量,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伟大抗疫精神等,激励更多的共产党员接续奋斗。

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佳对活动进行点评。刘书记指出,本次比赛既是响应学校“百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暨2021年微型党课比赛的一次院内选拔,又是学院新成立的各党支部的书记们的一次集体亮相,更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四位支部书记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内容既有党史学习研读,又有党的精神领悟,还有政策解读、热点引导,主题因小见大、深入浅出,给我们带来了四份“精神大餐”;刘书记希望,各党支部要组织学生党员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中必读书目的学习研读,并通过举行演讲赛、交流会、心得撰写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到的知识入脑入心,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通过学习增强党性,锤炼品格。

据悉,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成立了 “师生党史宣讲团”,本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宣讲团”的首次宣讲。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通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励学生领略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医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