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2-03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生党建

各党支部、团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切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经院学生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11月至全国两会召开前

二、学习内容

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

三、活动形式

(一)理论学习:师生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专栏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统一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

(二)主题实践:开展以“守好红色根脉”为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青春向党建功”为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详见附件1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党支部、团支部要提高认识,根据通知要求,精心谋划,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创建支部特色,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多措并举,抓好落实

1.学习交流

院学生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团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决议》等学习资料,开展学习交流。12月上旬,各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各团支部重点与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相结合,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甘草学堂”、学生组织、院习研会培训中设置培训专题,形成学习简报。

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党史学习网上答题平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浙里潮音”学习平台等进行线上互动学习,广泛开展网络话题互动。各团支部要用好“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将开展学习情况录入系统。

2.理论宣讲

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团员参加校院两级集中理论宣讲,党支部书记、“青言”宣讲团成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不同的范围内开展理论宣讲。12月底前,在深入自学基础上各党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党员至少讲1次主题团课;团委书记面向学院团员青年、参加1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党总支开展的其他活动宣讲活动于2022年全国两会前完成。

3.主题实践

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实际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聚焦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比业绩、长才干、树形象。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学习交流会、参加征文比赛、微团课比赛等,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发扬朋辈教育的优势。在12月底前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或特色主题活动,并开展评比活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统筹谋划,加强协调,集中宣传资源,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团支部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要充分利用各单位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互动平台,开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围绕百年党史、第二个百年奋斗等主题,积极策划生产和推介一批阐释党的理论主张、符合学生党员、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的网络文化产品,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和工作亮点,形成平台延展的良性互动。要积极创作团员青年喜爱的手绘海报作品,并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前在校园内展出,掀起学习热潮。

附件1: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安排表


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

20211130

附件1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安排表

项目

活动内容

计划完成时间

负责部门




1.开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30

学院理论中心组

2.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1212

各党支部

3.各团支部集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及组织生活会

20211225

各团支部

4.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争做红鹄医学生”征文比赛活动

寒假期间

各党支部、

团支部

5.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竞赛

20223

各党支部、

团支部

6.开辟“四临百晓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利用各级各类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

全过程

各党支部、

团支部

7.开展各层次专题理论宣讲

全过程

院学生党总支


8.各党支部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守好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

各党支部

9.各团支部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青春向党建功”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

各团支部

10.开展走基层,促“三为”,点亮微心愿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202112

院学生党总支、各党支部

11.开展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手绘海报评比

202112

院团委

12.开展微团课比赛

20223

院团委、各团支部

13.各支部开展特色活动

全过程

各党支部、

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