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线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5-05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团委在线

各团支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当好“红色根脉”守护者,努力培育红色基因传承人,激励和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筑牢“有理想”的桩基、展现“敢担当”的姿态、保持“能吃苦”的本色、昂扬“肯奋斗”的精神,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中书写青春篇章,经研究决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 104 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

三、主要内容

(一) 开展展现“青年味”的理论学习活动。

各团支部 、学生组织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 网上主题团课,5月底将根据本月学习情况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团支部

各团支部 、学生组织集中开展至少1次主题团课和学习交流活动。

院青言师生宣讲团、各团支部围绕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特别是20年来“八八战略”的指引和实践给之江大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白衣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录制宣讲视频。

(二) 开展展现“青年志”的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分享奋进新征程的实践方向;对照先进典型事迹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对照一流中医药大学创建要求,结合专业学习和工作生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认真做好团员评议和五四评优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开展 “窗口青春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以下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可以作为参考:

1、阅读伴成长,书香亮初心

   由各团支部负责人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文,进行读书心得汇报、阅读小报制作等(活动要求原创),以文字抒发现代青年对党的敬佩之情,并推选出1-2篇优秀作品作为主题团日活动成果之一(院团委将择优进行成果展示)。

2、白衣心向党,书画传真意

  白衣向党展青春活力、翰墨飘香传爱国真情。各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书画活动,墨舞青春,笔绘未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诗句、主题,进行书法、绘画等创作,展现白衣少年的青春活力,表达对祖国山河的歌颂祝福。

3、红歌献给党,深情颂祖国

  由各团支部负责人积极组织支部内唱红歌活动,用歌声唱响对党、对祖国的深情。

4、追红色足迹,取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资源是最佳的教材,各团支部组织参观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奋进伟大征程,在实地参观走访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

(三) 举办展现“青年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各团支部加强服务引领,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针对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突出需求,集中团内力量和资源,帮助学生实实在在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事、烦心事。

学生会组织继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一批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组织形象。

(四) 推出展现“青年美”的传文化作品。

围绕纪念 “五四”运动104 周年开展各类贴近生活、广泛参与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音乐视频、 图片漫画、网络直播、微博话题以及其他团员青年乐于参与的网络文化活动, 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各学生组织、团支部,要紧紧围绕五四主题,营造氛围,积极创作团员青年喜爱的海报作品、文创产品等。


四、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提示表

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提示表

序号

项目

完成时间

备注

材料报送邮箱

1

主题团课

5月15日前

文字、图片记录

sltwzuzhibu@126.com

2

理论学习交流

5月15日前

文字、图片记录

3

理论宣讲活动

5月20日前

文字、视频记录

4

五四民主评议

5月15日前

填写评议表以及汇总表

5

团日活动

5月20日前

文字、视频记录

6

志愿服务

5月20日前

文字、视频记录

7

宣传文化作品创作

5月25日前

图片记录


各项活动请做好文字、图片、视频等记录,报送院团委邮箱

报送材料打包发送,压缩包命名:2022级儿科学1班五四系列活动材料报送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彬媛;联系方式:0571-86658192


附件:

附件1.浙江中医药大学“五四”团员民主评议表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五四”团员民主评议汇总表

附件3.第四临床医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

附件4.第四临床医学院主题团课记录表

附件5.第四临床医学院五四志愿活动记录表

附件6.第四临床医学院宣讲情况记录表

附件7.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



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3年5月5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