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线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2-21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团委在线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团员青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根据上级相关文件与学校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第四临床医学院2023年度思政微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面向全院,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分组分类比赛。教师组参赛对象为学院团干部和青年教师(1983315日后出生),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参赛作品内容为参赛选手本人原创,学生作品可由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指导完成,教师作品应由参赛教师独立完成。

三、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三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作品,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坚定守护“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教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讲述党史、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讲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讲好发展成就故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展现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二十年以来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我省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3.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讲好青春奉献故事。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青春风采,寻访扎根基层一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现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现“浙里青廉”崇廉向廉的良好氛围,讲述身边优秀同学的动人故事和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四、赛程安排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视频评审。参赛选手通过结合大赛主题,以实地走访、调研考察等方式,充实微课作品素材,形成以微课视频为形式的作品提纲,视频时长6分钟,视频作品需录制清晰,主题鲜明,叙述流畅。学院将根据视频作品选拔部分作品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现场试讲。进入第二阶段的选手须现场进行思政微课试讲(试讲时间:202322718:00,试讲地点:博爱楼907),学院将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决出最终奖项,选拔优秀选手和作品参加“2023年度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政微课大赛”校赛。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若干,院团委将颁发获奖证书。

五、材料提交

请参赛选手于225日前将报名表以及视频作品发送dslcyxytwzy@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思政微课视频+年级专业班级+姓名。

视频初审结果将于226日以短信的方式告知各参赛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试讲的选手于22712:00前将现场试讲ppt发送dslcyxytwzy@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思政微课PPT+年级专业班级+姓名。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院团委联系,联系人:丁艺雪老师,联系电话:0571-86658192



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3221

 2023年思政微课报名表.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