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线

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委关于2022-2023学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22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团委在线

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与《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为了顺应团员发展的新要求,也为了更好地培养和造就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的基础教育,决定部署第四临床医学院2022-2023学年关于团员发展的流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

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二、时间安排

20229月至11

三、学习内容

党的理论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开展团章教育和团的优良传统教育,学唱团歌,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无宗教信仰。

四、学习形式

发展对象需要完成不少于8学时的理论课程,其中包括院团校统一开展和团支部内部开展的团课。

1、集中理论学习

院团校组织开展3次集中专题团课,各2学分。两次为集中授课,主题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章解读”及“团史学习”“优秀团员介绍”等。在学习期间还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训练营“甘草学堂”共同集中教学一次。

2、团支部集体学习

团支部安排1次集体学习,可以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形式开展,发展对象是否可以获得学分以团支部考核为准,根据需要可适当调整。自主学习的主题由团委确定,详见附件2

五、发展流程及要求

本次团员发展在院团委和所在团支部的指导下开展学习活动,团委组织部负责对其具体管理与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交入团申请书。有意愿且符合要求的群众可向本支部递交入团申请书,内容格式见附件1。纸质稿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至院组织发展中心。本支部指派两名正式团员作为其入团联系人,并具体指导其参加团课学习。

(二)集中学习。依照团委拟定的3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团委组织发展中心负责授课,并认真填写《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员发展班集中学习记录表》(附件2)。团支部负责指导、督促集中学习,并保存学习记录。

(三)结业考试。团总支在202210月中下旬统一安排结业考试,对各学员进行考核,具体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四)上交符合条件者名单。具体考核要求参照下方第六点。考核工作由各团支部负责进行,在学习班结束后将《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员发展学员培训考核表》(附件3)、《团员发展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4)电子稿发院团委邮箱:dslcyxytwzy@126.com,邮件主题:团支部名称+团员发展。附件2-4纸质稿(一式一份)上交院团委,由院团委审议后发放结业证书。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8日

(五)团委公示。院团委对于符合发展要求的学员名单予以公示。

(六)确定入团介绍人。本支部确定两本正式团员作为其入团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入团介绍人的主要任务如下:

1.向被介绍人解释团的章程,说明团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2.认真了解被介绍人的入团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工作学习经历、现实表现等情况,如实向团组织汇报;

3.指导被介绍人填写《入团志愿书》,并认真填写自己的意见;

4.向支部大会负责地介绍被介绍人的情况。

(七)入团志愿书填写。团委下发团员编号及入团志愿书,学员在入团介绍人指导下填写完整,

(八)团支部表决。各团支部开展团员大会,对是否推荐该学员成为共青团员进行等额表决,各团支部须上交会议记录,并同时在《第四临床医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上做好记录,模板见附件5,并按照结果确认是否发展其为团员,完成入团。

六、考核要求

发展团员学习班学员的考核由各支部负责开展,满分100分,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1、团支部意见(20分):

由团支部介绍该学员在思想品德、行为作风、学习工作等方面上的表现。并填写团支部对于推荐该学员成为共青团员的意见。

2、学习班考核(70分):

1)出勤率(15分)。全勤得20分。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缺席1次扣3分;迟到或早退1次各扣2分;请假一次扣1.扣分不设底线,直至该项扣完。该项得分在18分以下者(含),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2)平时作业(20分)。学员需认真完成学习活动中的各项作业,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入团联系人须对作业优(20分)、良(15分)、合格(10分)、不合格(0分)等级进行评定,并记入其考核成绩,并最终折算本项成绩。

(3)结业考试(35分)。结业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以百分制记得,以考试成绩乘以35%记入学员考核总成绩。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不得结业。

3、青年大学习(10分):

按时按要求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未完成者不得分。

七、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院团委:丁艺雪、周彬媛; 院组织发展中心:楼子阳

电话:0571-86658090

办公室:滨文南校区914办公室,富春校区5306辅导员办公室

邮箱:sltwzuzhibu@126.com


附件:

1、入团申请书格式

2、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员发展班集中学习记录表

3、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员发展学员培训考核表

4、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员发展考核结果汇总表

5. 第四临床医学院院团支部团员大会会议记录(模板)

6. 第四临床医学院2022-2023学年发展团员课程安排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22922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