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线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干部选拔的通知

日期:2021-03-15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团委在线


为推进学校学生组织改革创新,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机制,依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我校《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学生组织改革方案部署的具体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干部选拔办法》,将详细内容通知如下。

选拔将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院团委通过公开报名、组织推荐、面试、考察、代表大会差额选举的方式公开选拔院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组织部、全媒体宣传中心、大学生科创中心的主要学生干部。

一、选拔对象

第四临床医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政治面貌要求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招聘岗位与数量

1、院学生会

院学生会各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①院学生会主席团:主持院学生会日常工作,统筹、分配会内各项事务,制定计划,积极组织、引导各部开展工作。

②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联络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负责设立规章制度、挂账报销、日常值班、桌椅借用、资料文件整理等。

③学习部:配合学院开展教学工作,了解收集学院同学的学习情况与教学建议,组织开展学习相关活动,提高同学学习积极主动性。

④文体部:组织开展各大文体活动及校赛院选等,如新生才艺大赛、新生三大球等,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学院文化多元发展。

⑤纪检部:协助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工作,对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协助开展学风、寝风建设检查工作,定期汇总报告检查结果。

⑥心理部:积极协助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相关工作,组织管理各班级心理委员,做好排查、帮助、引导工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

⑦权益部:维护广大学生权益,提供权益服务,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定期开展权益活动,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发挥纽带作用。

部门设置

岗位

人数

备注

院学生会主席团

主席

3

执行主席1

办公室

负责人

1


工作人员

2


学习部

负责人

1


工作人员

2


文体部

负责人

2


工作人员

4


纪检部

负责人

1


工作人员

2


心理部

负责人

1


工作人员

2


权益部

负责人

1


工作人员

2


2、社团管理中心

负责下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通知,统筹协调完成学院各相关社团活动,组织社团培训,宣传社团文化,审核社团工作,协助主任完成各项社团工作,每月联系社团反馈问题。

职务

人数

备注

主任

1


副主任

1


工作人员

3


3、青年志愿者协会

负责统筹策划开展院志协内部活动,与校志协对接、承办校志协活动,志愿队伍的带领与管理,志愿时长认证、补录与评比,常规活动相关事项发布、招募、宣传及总结等。

职务

人数

备注

会长

1


副会长

1


工作人员

3


4、团委组织部

负责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员证注册与补办、团员思想教育、团校培训、团员荐优、团干监督考评等团的组织建设工作。

职务

人数

备注

负责人

1

团委组织委员(已聘)

工作人员

3


5、全媒体宣传中心

负责根据宣传内容有序开展有关摄影、海报制作、文稿写作、推文编辑、视频剪辑等工作;对接学院老师及上级组织、同级别组织、学院学生,协调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高效完成宣传任务。

职务

人数

备注

主任

1

团委宣传委员(已聘)

副主任

1


工作人员

3


6、大学生科创中心

负责全院共青团员科研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报销,组织学生参加新苗人才计划、国家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及课外学术科学作品竞赛,组织科研竞赛类培训讲座。

职务

人数

备注

主任

1

团委科创委员(已聘)

副主任

1


工作人员

3


三、选拔条件与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能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者优先。

2、群众关系好:善于处理同学关系,与同学相处友善,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3、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宣传能力,能够独立开展工作,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

4、学习能力强: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前一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只针对学生会),且必修课及限定选修课无不及格课程。曾获校级、省级或国家级奖学金者优先。

5、具有较强责任心、耐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选拔程序和方法

2021年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组织干部选拔工作日程安排表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发布《选拔办法》

2021312日(周五)前

各团支部、班级动员部署

2021314日(周日)前

自荐报名

2021315-17

资格初审,公布初审结果

2021319日(周五)

面试

2021323日(周二)

公布面试结果

2021324日(周三)

试用考察期

2021325-425

聘任

2021426日(周一)

选拔将遵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选拔标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然后由院团委成立考察小组对人选进行统一面试并进行考察,最终由代表大会后正式录用。

(一)报名时间

2021315-317日。

(二)报名方式

各班级干部转发《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组织干部选拔办法》,

报名表见附件一,应聘者填写完报名表后,以“年级+姓名+空格+应聘岗位”命名word文件并发送至邮箱:sltwzuzhibu@126.com(文件名范例:2018级张三 主席团执行主席、2018级李四 新闻宣传中心主任、2018级王五文体部主要负责人,文件名不规范者报名无效)。

(三)选拔流程

1、初审。院团委将收集报名者的相关资料,并根据选拔基本要求进行初审,并按第一志愿岗位组织响应面试。

2、面试时间:323日晚上1830(暂定)。

3、面试地点:滨文校区1-407-1

4、面试流程:准备1分钟的竞聘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

5、组织考察。选拔采用不定向的方式推荐,最终入围考察名单的同学为代理干部,考察期为1个月。

6、公示。根据考察结果,经院团委、院学生会主席团讨论,确定拟聘用干部名单,并对拟聘用的干部名单进行为期3天公示。

7、录取。根据干部选举办法,通过增补会议选举后予以聘用。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21312

附件一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招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政治面貌(团员、预备党员与党员)


是否荐优

(团员填写)

是否为入党积极分子

(团员填写)

年级


专业及班级


竞选岗位

志愿一: 志愿二: 志愿三:

(请注明组织名称)

邮 箱


学习或工作经历(高中至大学期间)

起止时间

担任职务



所获奖励及荣誉(大学期间)

时间

奖励或荣誉名称

授予单位




个人自荐材料(可另附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