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重点通知

学院重点通知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示范班”创建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22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院重点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创建优良学风浓厚氛围,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打下基础,根据《第四临床医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学院将开展“学风建设示范班”创建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院本科生各班集体

二、创建时间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三、建设内容及要求

1. 学习目标:整个班级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勇于坚持真理、独立思考,并具有大胆创新的科学精神,对本专业有较高的认同度并形成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学期初有规划,学期末有总结,平时工作有记录。班级成员个人有明确的学业规划和努力方向。

2. 课堂纪律:班级成员遵守考勤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班委成员当以身作则,并严格执行上课考勤制度。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不做任何影响教师授课和他人听课的行为,积极创建无手机课堂”;课堂学习认真,气氛活跃,形成师生互动的良性循环。在课堂文明督查中,班级成员无旷课等违纪行为。

3. 学习活动:班委牵头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成果的平台。班级成员自觉独立完成各项作业,并认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遵守考试纪律,在每场考试中杜绝作弊现象的发生。

4. 学业成绩:班级成员重视学业、关注学科,整体学业成绩良好,班级成员不及格率低,学业预警率低,平均学业成绩(必修课+限选课)绩点处于年级前列或较上一年度有明显进步。

5.科研活动:班级成员具有主动学习的精神,利用课堂内外与教师主动沟通,积极参加各类学术和科技竞赛,积极发表有关专业论文,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

6. 社会实践:班级成员主动参与专业实践,班委会及时收集并甄选有关培训信息,进行班级共享。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班级成员能结合自身兴趣与专长拓宽知识面,以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社会竞争力,并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时间以专业的视野和技能服务社会并取得良好效果。

7. 体育锻炼:班委会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班级成员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积极参与校运动会项目,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在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全体达标,班级平均分较好。

8. 寝室文明:班级成员所在寝室学习氛围良好、环境整洁,寝室成员人际关系和谐,在校园两级寝室文明督查中未不出现不合格的情况积极开展寝室美化,在各级寝室美化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9.劳动实践:班委会有组织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班级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劳动实践,鼓励创新性、创造性劳动,传承吃苦耐劳精神和奋斗精神。

四、具体工作

1. 方案申报及立项

各班级根据班级学风建设要求,自行组织方案申报,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在班集体申报的基础上,学院开展评审,对建设方案立意先进、有创新性、可行性高的进行立项,并给予300-800元建设经费支持。经费使用为报销制,在结题验收合格后予以报销。

2. 中期检查

下学期初,将开展班集体建设中期检查,对相关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评分。对于未通过中期检查的班集体,将撤销立项。

3.结题验收

学年结束后将开展结题验收获得立项的班集体根据建设要求开展自评,并递交“学风建设示范班”结题申报书附件3。学院将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成果展示会,并对建设成果开展考评,最终评选出第四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

4. 成果运用

获得“学风建设示范班”荣誉的班级将优先推荐参评校级“先进班集体”、校级“红旗团支部”等班集体荣誉,并予以表彰;班级成员将综测素质测评中获得相应加分。

五、申报材料提交

请于10月2917:00前提交附件1-2电子稿至学工办邮箱dslcyxy@126.com,邮件主题为:学风建设示范班+XX班级。纸质稿(一式一份)上交至学工办1-308-2丁老师处,富春校区上交至吴老师处。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办丁老师,电话0571-86658090。


附件1:第四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示范班”项目申报书

附件2:第四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示范班”项目汇总表

附件2: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示范班”结题申报表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