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关于举办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1-10-26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党员培训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完善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教育培训体系的方案》和《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员发展培养教育办法》要求,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经常教育,加深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具备入党条件,根据我院实际,特决定举办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开班时间20211020日(周三)12:30-13:30

二、培训班开班地点:17321

三、参加人员: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各支部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培养联系人(学生党员)

四、培训班教学计划:

日期/地点

教学内容

主讲老师

形式

10.20

(17321)

开班仪式(12:30-13:30

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 刘佳

集中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党课——“四史”专题(13:45-15:00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龙国存

集中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党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15:10-16:10

浙江工业大学 教授杨开

集中培训

10.2717215

理想信念教育

(1400-1500)

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 刘佳

集中培训

党的纪律规矩和意识教育

(1510-1610)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 朱建良

集中培训

10.20-11.20

网络自学、撰写读书报告

各入党积极分子

自行安排

10.20-11.20(地点自定)

讨论:结合支部党课内容谈自己的入党动机及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

各小组(详见附件名单)

小组讨论

自定

实践服务、党内活动等

各党支部、“红船之声”党员之家

实践活动

10.20-11.14

实践教学: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烈士祭扫活动

党总支统一安排

实践活动

三、具体安排

(一)培训形式: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学院党校统一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红船之声”党员之家配合落实。具体形式包括集中培训教育、支部学习讨论、现场实践教学、义工志愿服务、网上自学、撰写读书报告、党内联系培养等环节。

(二)培训对象:

2021年下半年确立的第四临床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未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要求:

1、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符合最低学习培训要求方有资格列为发展对象。学习培训要求为:党课培训不少于5次,实践活动不少于3次。

2、除了培训计划中所列项目外,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内必须列席参加至少1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根据学习主题阅读书目撰写至少1篇读书报告。

3、集中培训、现场教育由党总支统一安排,支部学习、讨论、实践、读书报告批阅等由各支部自行安排,全部培训过程在20211120日前完成。

4、所有活动必须登记在入党积极分子听课笔记以及学分卡上,学分卡须经组织方负责人或经授权的经办人签字确认方有效,作为发展对象初选时的依据。

5、本次党校培训由党总支统筹组织,各支部做好考勤、考核及督查工作,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密切关注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中的表现,确保各项培训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各支部在1124日前,将各位学员在本次党校培训班中的考核表现情况报党总支。


附:

1、支部党课专题内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章相关内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组织纪律与作风建设、入党基本条件和程序等。

2、自学书目、文章:《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传》、《周恩来传》、《邓小平传》、《江泽民传》、《你所不知道的刘少奇》、《刘少奇之路》、《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纪实》、《苦难辉煌》、《日出东方》、《毛泽东的思想》、《红星照耀中国》、《为人民服务》一文(毛泽东)、《党内政治生活若干问题准则》、《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文(刘少奇)、《反对自由主义》一文(毛泽东)、《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真是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11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