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21-2022学年党章学习小组的通知

日期:2021-09-30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党员培训

依据学校《关于完善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教育培训体系方案》及《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办法》的文件要求,为了顺应党员发展的新要求,也为了更好地培养和造就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的基础教育,决定举办第四临床医学院2021-2022学年党章学习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年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202110月至11

三、学习内容

党的基本知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四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院党总支提供统一的参考学习资料。

四、学习形式

1、理论学习:

党总支组织开展2次集中专题讲座。第1次安排在始业教育阶段,主题为“入党启蒙教育”,第2次安排在学习小组活动中期,主题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精神学习”。

党章学习小组安排2次集体学习,一般每周1次,根据需要可适当调整。自主学习的主题由党总支确定,详见附件2,每次学习活动前半阶段为学习原文,后半阶段为讨论交流。

2、讨论学习:

开展一次主题恰当、内容阳光、富有时代意义的学习讨论活动。讨论要围绕本次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开展,由党支部组织。

五、学习内容及要求

本次学习小组在党总支和所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学习活动,所在党支部负责对其具体管理与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专题讲座。专题辅导报告由党总支统一安排,党支部负责学员的考勤。

(二)集中学习。依照党总支拟定的2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并认真填写《第四临床医学院党章学习小组集中学习记录表》(附件3)。党支部负责指导、督促集中学习,并保存学习记录。

(三)讨论学习。各学习小组自行策划开展1次讨论学习,并填写《第四临床医学院党章学习小组讨论学习记录表》(附件4)。

(四)结业考试。党总支在202110月底统一安排结业考试,对各学员进行考核,并择优开展“党章知识竞赛”,具体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五)结业考核。考核工作由各党支部负责进行,在学习班结束后将《党章学习小组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6)电子稿发院党员之家邮箱:dslcdyzj@163.com,邮件主题:XX党支部+党章学习小组。附件3-6纸质稿(一式一份)上交至党员之家1-308-1活动室,由党总支审议后发放结业证书。截止时间2021113日。

六、考核要求

党章学习小组学员的考核由各支部负责开展,满分100分,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1、出勤率考核(30分):

全勤得30分。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缺席1次扣5分;迟到或早退1次各扣2分;请假一次扣3.扣分不设底线,直至该项扣完。该项得分在24分以下者(含),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朋辈党员辅导员负责对学习小组出勤情况进行记录,对于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者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不思悔改的,可劝其退出学习小组。

2、作业考核(20分):

学员需认真完成学习活动中的各项作业,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教师党员辅导员须对作业优(20分)、良(15分)、合格(10分)、不合格(0分)等级进行评定,并记入其考核成绩,并最终折算本项成绩。

3、互评考核(10分):

党章学习小组根据学员的自主学习和实践学习情况,在活动全部结束后进行互评,其中优秀的比例为20%,得10分,良好的比例为40%,得7分,其余40%定为合格或不合格,分别得4分和0分。对于经常缺席、集中学习活动表现不好或者不积极参加实践学习者,定为不合格。

为了鼓励先进,每次学习活动结束后,朋辈辅导员组织学员进行单次活动评选,评选出本次学习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员,其比例不高于20%,可连评连得,评选结果作为最后考核的重要依据。

4、结业考试(40分):

结业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以百分制记得,以考试成绩乘以40%记入学员考核总成绩。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最终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结业考试成绩排名前18名的学员组队参加“党章知识竞赛”,作为以团队形式参赛,成绩可用于综测测评。

党章学习小组依据各学院考核得分进行排序,排名前20%的列为优秀学员,由党总支颁发奖状。优秀学员可在下学期直接作为荐优对象,由院团委负责荐优,不占用团支部荐优名额。

七、组织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一条重要途径。各党支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正常开展,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党章学习小组的各项具体工作。

2、加强分类指导

增强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建立党章学习小组三级辅导体系,即朋辈学生党员辅导、党支部支委辅导和院学生党总支辅导体系。各级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组织策划学习实践活动,做好辅导和监督工作,确保党章学习小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3、加强检查考核

各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小组的情况,作为党支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各级辅导员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为党员考核的依据。学员学习的情况作为荐优和确定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党总支不定期地对学校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点评。

学员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将参加学习活动作为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的一条重要途径。做到严于律己,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学习活动中要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学员考核注重过程,主要对学习活动的出勤率、参加学习活动的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结业考试和现实表现全过程进行考核。对于在学习小组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要将其纳入推优范围内,党支部将其列为重点对象进行培养考察并结合其综合表现优先发展。对于没有完成学习全过程或学习不认真的,不得列为发展对象。


附件:1、第四临床医学院各党章学习小组学员名单

      2、第四临床医学院专题讲座与集中学习主题

      3、第四临床医学院党章学习小组集中学习记录表

      4、第四临床医学院党章学习小组讨论学习记录表

5、第四临床医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学员考核表

6、第四临床医学院党章学习小组考核结果汇总表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193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