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举办“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级本科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1-10-22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生党建

全体2021级本科生: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方案》,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学院将开展2021级本科生演讲比赛本次赛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开展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大讨论。以党的奋斗历史与不屈精神来提升四临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践行“卓越医学生”的责任使命。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主办单位

第四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承办单位

第四临床医学院2021级团总支、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参赛对象

第四临床医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

、演讲主题

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

、比赛规则

本次演讲比赛以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需经提前报名,方可参赛。

(一)初赛阶段

参赛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一篇演讲稿,经有专业老师审核评分后,决定参加决赛的资格

1.演讲作品要求参赛者上交的演讲稿需以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内容需围绕百年建党精神,展现青年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的深刻体会。作品体裁不限(小说、诗歌除外)、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文字简洁、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创新性,能够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责任、奉献”的价值观。字数不少于800字,预计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

2.表达形式:作品要求表达形式新颖多样,具有一定的独创性。

3.参赛要求:

①参赛者上交的作品均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②参赛作品格式的要求为标题三号宋体,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1.5倍

(二)决赛阶段

参赛选手需以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进行脱稿演讲,可以结合视频、图片、PPT课件等工具时间不超过6分钟。

选手得分将由专业评委评分及大众评审评分加权得出。

专业评委评分(70%

专业评审根据演讲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最后取平均得出最终得分。

大众评委评分(30%

大众评审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根据选手的主题、内容、表达及整体印象综合进行评分,最后取平均得出该选手的最终得分。

参赛选手填写《第四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1),将报名表及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2325315897@qq.com邮件主题命名格式:姓名+专业年级班级+作品名称。

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028日下午16

、奖项设置

本次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价值300左右奖品和书籍;二等奖2名,价值200左右奖品和书籍;三等奖3名,价值100左右奖品和书籍;优胜奖若干名,价值50左右奖品和书籍

活动联系人:陈同学,电话:15869125705



附件1:第四临床医学院“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级本科生演讲比赛报名表



第四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211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