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

日期:2021-04-12 来源: 访问量: 类型:研究生管理

为全面准确掌握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情况,了解新学期研究生思想动态,梳理研究生对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研究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院学生党总支将开展研究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和时间

研究生,4月份,具体见“三、调研安排和方式”

二、调研主题和内容

1、思想政治教育;2、综合测评与评优评奖;3、安全稳定;4、学生组织建设与校园文化活动;5、创新创业与帮困助学工作;6、就业指导与服务;7、心理健康教育;8、研究生导师与培养;9、研究生党建工作; 10、其他

三、调研安排和方式

1、调研安排:本次调研以师生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具体如下

参加对象

座谈会时间

地点

参与人

市一医院规培研究生代表

41312:30

市一医院

刘佳、孟舒扬、丁艺雪、吴俊

市三医院规培研究生

41512:45

市三医院

刘佳、孟舒扬、丁艺雪、吴俊

其他规培基地调研时间或以上座谈会的时间地点有变动,另行通知。

2、调研方式:

1)参加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人员组成:

a、基地人员超过20人的,18级、19级各班推荐2人,20级各班推荐3人,包括班委(班长或团支书)1人、普通同学1-2人。

b、基地人员不足20人(含20人)的,全体参加座谈会。

2)座谈会议程:

a、班级发言:每班委派1名代表对调研专题内容进行发言,主要反映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建议开展班级调研,发言内容要有实例支撑,可选其中几个内容进行重点讲述,不用面面俱到。

b、个人交流:与会其他同学对未提到的问题进行补充交流,可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人交流不超过3分钟

c、老师答疑:对一些能马上解答或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对一时无法解答或解决的问题,会后带回去进行研究讨论并择时回复

3)座谈要求:

各班要做好座谈会代表的推荐工作,于41221:00填写附件1《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工作专题调研代表名单》发送至184464697@qq.com,主题为研究生座谈会代表名单+年级班级。被推荐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要认真准备,班级发言提纲要在班级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个人发言内容要有凭有据,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

未尽事宜,请与各年级辅导员联系。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14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