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设立班级就业委员的通知

日期:2022-09-30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生事务

各班级: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好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既关系到个人价值实现和家庭幸福,更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响应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和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在杭高校建立班级就业委员的通知》(下简称通知)的有关要求,将就业优先理念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涯,进一步发挥“朋辈互助”效应,延伸就业服务的触角,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班级就业委员”设立工作,学院具体事宜如下:

一、班级就业委员的工作职责

就业委员要在学校、学院的指导下,协助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养提升就业能力素养。具体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在中低年级阶段,根据学校和学院活动安排,做好各类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类活动的宣传、发动,并组织举办班级层面相关活动;在高年级阶段,做好各类就业资讯的宣传和分享,做好毕业就业相关程序性事务的传达、落实和跟进,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就业进程的推进等。

二、班级就业委员的设立

2022级各班级建议单设就业委员(班团委人数可增加至6人),其他年级(含毕业班)班级就业委员可由现任班委成员兼任。自荐或班级推荐的就业委员须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就业委员自(推)荐表》(见附件1),并提交学院和学校审核。一般情况下,建议就业委员一职人选保持相对稳定,毕业后可聘为校友联络员。

三、班级就业委员的管理

班级就业委员纳入学校学生干部统一管理序列,同时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负责指导和管理。学院将适时成立学生发展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四、班级就业委员的激励机制

我院将对就业委员开展专项考核,结果在综测测评、评优评奖中予以体现。学校和杭州市人社部门将对“班级就业委员”队伍提供就业创业资源支持,包括优先对接师友计划导师、优先推荐实习就业、优先参加学校和市人力社保部门组织的就业创业培训、交流学习活动等;优秀的“班级就业委员”可获评校级、市级荣誉,并被推荐成为杭州就业校园大使。

五、材料提交

请各班级自行开展自荐与组织推荐,通过多种方式选拔推荐1名就业委员,于1017之前完成相关设置工作,并将《班级就业委员自(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学工办,学院班级就业委员推荐名册(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学工办邮箱dslcyxy@126.com,主题为“就业委员+XX班级”。

联系人:丁艺雪,办公室:滨文南校区博爱楼914,联系电话:0571-86658090

2022级纸质稿可提交至辅导员处。


附件1:班级就业委员自(推)荐表

附件2:班级就业委员推荐名册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工办、院团委

202293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