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线

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2023年度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06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团委在线

各团支部: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分别于 3 月 13 日和 11 日胜利闭幕。根据学校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二、活动对象

本科生2019-2022级各团支部

研究生2021-2022级各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344-2023417日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紧扣活动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三个一”主题团日活动。

(一)开展一次学习“两会”精神团课宣讲

各团支部要深入广泛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各团支部青年宣讲员在深入自学基础上在团支部或一定范围内开展至少1次团课宣讲,形式不限。各团委委员面向团员青年至少讲1次主题团课,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

(二)开展一次“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各团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会,学习“两会”相关文件,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三)开展一次学习“两会”精神实践活动

各团支部需在带队老师带领下,至少开展1适应广大青年特点的实践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

五、具体活动要求(4月6日-4月17日

(一)活动开展:

各团支部青年宣讲员开展宣讲需填写第四临床医学院宣讲单(附件1);

各团支部开展活动。活动期间注意安全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外出活动需事先审批。(审批填写附件2)

(二)活动总结

各团支部可根据自身活动完成情况,选择性地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本支部主体团日活动的新闻(200字左右)及照片3-5张(备注:2022级临床3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材料)至slbxs0331@163.com邮箱,将择优在“四临百晓声”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各团支部认真开展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工作,形成500字左右总结,并发送至邮箱sltwzuzhibu@126.com,截止时间2023417日18:00

各团支部认真填写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附件3)并发送至邮箱sltwzuzhibu@126.com,截止时间2023417日18:00

三次活动信息均需录入“智慧团建”。主题团日活动录入端口在【智慧团建-团日活动】,团课活动录入端口在【智慧团建-团课】录入截止时间为430日。

(三)团委评议

学院团委根据上报材料综合审查评议,评选“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并对优秀成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成果展示。未尽事宜,请联系周老师,电话0571-86658192

 附件1:第四临床医学院宣讲情况记录单.docx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docx

 附件3: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docx

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3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