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线

第四临床医学院招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学生储备干部“甘草学堂”首期学员的通知

日期:2021-05-11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团委在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学校党委《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史》,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为服务学院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储备青年政治人才,院团委研究决定举办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学生储备干部“甘草学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学院2020级、2019级优秀团员青年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共青团员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三)能力优异

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公益精神,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具备某方面特长。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生团干部、学生会骨干或参与过共青团品牌项目工作的学生骨干。

(四)重视学习任务

确保能完成课堂教学、团队实践、大型活动、岗位锻炼等各阶段的学习任务。

三、报名及选拔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于512前将《第四临床医学院首期学生储备干部“甘草学堂”报名表》(附件)发送到团委邮箱dslcyxytwzy@126.com邮件主题:甘草学堂报名+姓名

报名结束后,院团委将组织选拔,参考学习成绩、工作能力、科研水平、获奖情况、兴趣特长、组织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择优录取30学员。

四、相关事项

(一)组织性质

“甘草学堂”是由院学生党总支领导、院团委主办的优秀团员青年的素质拓展学堂,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团校的主要办学模式。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我教育与组织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实施系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培养具备优秀综合素质为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二)活动要求

1.团委组织部负责会考勤和考核工作。

2.参加培训的学员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讨论,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成。

3.按时参加培训活动,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早退。如确有事需请假者,请至少提前1天向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请假。

4.集中培训需注意仪容仪表,佩戴团徽,展示学生干部良好形象。

5.所有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须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上缴一篇培训学习心得,字数在1500字左右。

(三)考核形式

“甘草学堂”考核采取学分制模式,培训课程由必修课与选修课组成,其中全体学员均需参加必修课程,选择参与选修课程,累计学分达20分,并完成相应考核任务的学员,准予结业,颁发结业证书。顺利结业的学院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1分,获“优秀学员”称号的学院可格外增加1个第二课堂学分,并推荐就读校远志学校。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21
5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