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课堂学风巡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31 来源: 访问量: 类型:通知公告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维持课堂秩序,提升学生学习热情,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建设勤奋、求实、拼搏、进取的良好学风,学院将开展课堂学风巡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组建由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分管教学工作院领导、学工办、教学部组成的院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学信息员为主体的院学风巡查先锋岗。

二、巡查内容

   通过课前签到、课中点到等方式,主要巡查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无故缺课等情况,提高课堂抬头率,杜绝学生课堂玩手机、睡觉等现象。

三、巡查对象

学院大一到大四全体本科生

巡查时间

每学期教学周周一至周五上课期间

巡查方式

(一)课前巡查

1.频次:随机抽查,每周每班级不少于2次。

2.要点:

1)上课前30分钟发布抽查的班级信息,课前15分钟开始凭校园卡或证件照到指定地点见黑板签到课前5分钟截止签到。

2)签到后学生应立即进入教室准备上课,如发现签到后未进入课堂或中途离开者本次签到无效,并视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3)学生因病或其他原因未能参加签到,应提前办好请假手续,并代由副班长出示请假记录,事后出示原则上不予认定突发紧急情况也应课前向辅导员报备

4)每日巡查结束后,公示当天各班签到情况。

(二)课中巡查

1.任课老师课堂开展随机点名,全员点名每课程每学期不少于3次,并将点名结果于3天内反馈至教学部。

2.院学风巡查先锋岗在课中或课间开展到课情况、玩手机、睡觉情况的检查,每月每班不少于2次。

四、巡查运用

(一)学年课堂学风巡查合格率在95%及以上学生,可在本学年体测总评成绩1.5学年合格100%的学生,可在本学年体测总评成绩3,并在综合素质测评基础文明0.5分

(二)学年课堂学风巡查合格率不足92%的学生,不得参加本学年各类评评先

(三)学院每学年开展课堂学风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具体方案另定。

五、其他

(一)自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6实行,试行周。

(二)未尽事宜,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有建议,及时反馈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工办、教学

20233月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