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长水阔白衣路 桐花万里展宏图 ——第四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日期:2022-06-17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院新闻

凤凰花开,栀子飘香。6月15日下午,第四临床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温成平,知名校友、中医系85届毕业生、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毕业生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任课老师代表和学院全体2022届本研毕业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佳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徐骁致欢迎辞。徐院长向现场来宾和同学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一颗感恩之心,牢记老师们的教诲与培养,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勇于攀登医学科学之巅,拓展国际视野。

副校长温成平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完成学业的我院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温校长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的这届毕业生是非常特殊的一届,从2017年到2022年,学院从成立到独立运行,成长迅速,与学校的发展壮大和祖国的巨大变革同呼吸共命运。身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温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医学选择,带着使命感和对生命的敬畏,努力成为一名大医生;二要心系医疗事业,勇于开拓创新,毕业后无论身处何方,都要立志为医疗健康事业奋斗终身;三要厚植家国情怀,矢志贡献作为,把个人理想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不断磨炼,砥砺前行。

毕业生代表向导师和班主任们献上了献花。导师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罗定存、2017级临床医学3班班主任王于勇作为教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寄语,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之后,在学医从医的道路上秉持初心、坚定信念,勇攀高峰2017级儿科学2班劳依磊与2019级研究生2班冯圣佳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学院、医院的多年培养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谨遵师恩,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负重托。

会上,学院执行院长刘有恃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副校长温成平为学院荣获2022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院长徐骁为学院荣获2022届浙江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学生颁发证书。知名校友、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为学院受聘的2022届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联络员们颁发了聘书。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回忆起自己从母校毕业的情景,结合自身37年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为人、做事、从医的心得;徐老师还送给全体毕业生“四句话”:要“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要“换位思考与团队合作”、要“工作到位与让人放心”、要“追求医术与人文关怀”。徐老师从一位学长的角度,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嘱咐大家要培养科学、艺术、人文三种素养,走好今后的每一步,成就美好的人生。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两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一件是刻有每位毕业生姓名与院长寄语的西泠印社方印,另一件是一枚崭新的听诊器,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山长水阔、桐花万里”,精准治疗、救死扶伤!

2022届毕业生是第四临床医学院独立运行以来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和第二届研究生毕业生,194人。本科生升学率达57.3%,其中有21名学生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2名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