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师生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04-03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院新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日,2021年度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爱军,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重阳,校学工部部长胡丽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校机关党委书记毛建雄,校团委书记唐冲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活动。我院选送两位选手参赛,最终李若淇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吴俊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两位选手双双入选我校省赛参赛选手名单。

李若淇同学的微课主题为《青春蜕变,追梦奔跑》,讲述了自己理想蜕变、本领增长、责任担当的故事,展现了时代新人的奋斗姿态。从重点高中竞赛班到医学院校临床专业,从职业生涯规划到创新创业挑战,她一点点地从荧幕前的小主持人向一名未来医师蜕变,来充分响应总书记“只有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方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的号召。用努力奋斗的青春、用大爱大德的情怀蜕变成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青春蜕变的路上,追梦奔跑!

吴俊老师微课的主题为《百年红船载梦来》,讲述了在国家级贫困县四川屏山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王金良、巫山县下庄村村支书毛相林和节衣缩食、带病执教12年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老师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了红船精神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动实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成为一代代共产党员的生命底色。最后他讲到作为一名成长在红船边的青年思政教育工作者,在未来将努力成为学生思政教育的引路人、陪伴青年成长的知心人、提升同学幸福感的热心人。

开赛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同心协作。通过开展院内思政微课大赛选拔赛,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书写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置身于气象万千的黄金时代。让我们期待两位选手在省赛中的精彩表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