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临床医学院首届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8-05-14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院新闻

2017年9月18日,浙江中医药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美丽的富春校区隆重举行,我院马胜林院长应邀做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全体新生寄语: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医学是人类最崇高的职业之一,作为一名未来的医者,我希望你们始终保持一颗“知足知不足”的心,学习上的不知足,物质上的知足。在浩瀚的医学领域里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随后,马院长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沈娟作为校优秀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

1.jpg

2.jpg

4.jpg

学校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第四临床医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马胜林院长、林能副院长、章金娟院长助理、朱瑾科长、吕曦副主任、魏东山副主任医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朱瑾科长主持。

马胜林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集团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勾画了一幅宏伟的未来蓝图,同时结合自己30年的行医路,从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以及学习以后做什么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第一堂课”,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他又以长辈的身份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及英语,在拥有强健体魄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修养,养成良好的品格。魏东山副主任医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教师对新生的关爱和期望。新生代表卢正阳表示一定会在老师的指引和教育下,成长、成才、不忘初心,坚守梦想。最后,林能明副院长带领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医学生誓词,共同领悟医学大爱。

5.jpg

9-1.jpg

10.jpg

9月17日,林能明副院长还出席了第四临床医学院家长会,详细介绍了医院集团概况、学院教学理念和教学力量以及就业情况等,还耐心地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会后还与部分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为了迎接首批新生,医院遴选了4位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作为四个班的班主任,四位班主任不仅承担了迎新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是扮演着兄长、老师的重要角色。

新生报到之后,学院将从思想、教学、生活等方面持续跟进,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培养崇高的医学情怀,让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下绽放璀璨的光芒。

QQ截图20180514095128.jpg

14.jpg

马胜林院长寄语: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医学是人类最崇高的职业之一。作为一名未来的医者,我希望你们始终保持一颗“知足知不足”的心,学习上的不知足,物质上的知足。在浩瀚的医学领域里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