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我院举办“晓声讲坛”之枳实学堂(第二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辅导讲座

日期:2021-05-11 来源: 访问量: 类型:学生组织

202157日晚,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孟舒扬老师主持,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生涯规划师、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祝伟华老师主讲。

祝老师从比赛地位、赛事足迹、比赛跨度、持续时间、赛事特点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赛架构及要求。

针对文本写作,祝老师详细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框架构建以及撰写注意点,同时,结合优秀获奖案例指导写作技巧,强调了分析目标职业特点、自我探索、风险评估、计划可行性、文本内在逻辑性的重要性。在答疑环节中,祝伟华老师就我院学生在职业规划书撰写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解惑,祝老师耐心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祝伟华老师表示,“有规划比无规划好,早规划比晚归化好,自己规划比别人规划好”,职业规划大赛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竞赛,更是对自己的人生未来路径的规划。

学工办主任孟舒扬在总结时指出,鼓励我院每位学生都能于在校期间完成一份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规划相信各位同学会有更清晰的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对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有巨大帮助。

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已落下帷幕,后续我院将继续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指导和支持工作,希望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


关闭